藍擬找王金平朱立倫協調 將韓國瑜納初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關注台灣政治焦點。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今天(20日)到金門參加造勢活動,受到了熱烈歡迎。不過,國民黨內的基層,力挺韓國瑜參選總統聲音不斷,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是決定,將找朱立倫跟王金平來協調,讓韓國瑜納入初選。

面帶微笑站在舞台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來到金門造勢,台下支持者喊著口號,揮著國旗,表達支持。金門作為中華民國面對中共威脅的第一防線,王金平受訪時不免被問到,如果當選總統怎麼推行兩岸政策。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把兩岸定位做好,那麼能夠讓兩岸重新建構一個,穩定和平的一個這個境界,加上我所講的,國內要一片和諧,一片團結,這樣一個情況下,台灣的經濟自然發展,希望尋求兩岸,也就是中華民族的共存共榮。」

王金平在金門呼聲高,不過鏡頭拉回台灣,國民黨開中常會前,中常委姚江臨受訪表示,在賴清德宣布參選後,基層拱韓選總統的聲音又升高。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黨內基層拱韓國瑜出來選的聲浪有變大嗎?)有變大,不是沒有變大。我們聽到的是有變大。」

也因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提出解套方案,將在四月初選正式公告前,找朱立倫跟王金平來協調,讓韓國瑜納入初選。而對於國民黨初選時間較晚,姚江臨也回應。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從七八月到之後到明年一月,選舉就是只剩下五個月,那您認為國民黨有沒有必要,把這個初選的部分提前呢?)我想初選的問題都,就已經這個定了。那這個也不要隨著人家起舞,國民黨自己有的這個時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余宗翰 黃彥菱 台北金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