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高標7.4萬 科技部RAISE計畫助博士接軌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0 日訊】面對產業人才荒,今天,科技部主辦的RAISE計畫,第二期正式開訓,針對高階人才進行培訓,並協助台灣博士生在完成學位之後進入產業就業,提升國家競爭力。

由科技部主辦的「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RAISE計畫,本週三舉辦第二期開訓典禮,有三百多位博士到場參與。

科技部指出,第一期受訓的357名博士,有265人成功進入產業就業,媒合率高達74%,薪資平均達6萬5,月薪高標上看7萬4。其實,台灣不少中小型企業,急需高階科技人才,卻面臨找不到通路的困境。

科技部長 陳良基:「但如果我們是一個企業,規模不大,比如說可能只有兩三百人,三四百人的公司。他要去學校找一個博士,有時候博士也不敢去,因為他覺得說公司也很小。但事實上我們的這些公司,它在全球的關鍵的部分是滿受肯定的。」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電子電機、精密機械和生技這三大塊是目前的強項,產業對於這三大領域的人才需求也非常高。碰上美中貿易戰,中國經濟趨緩,台灣人才也開始回流。

科技部長 陳良基:「那這樣我們也看到說有一些產業,現在把它比較重要的一些機構,在台灣重新把它營造起來,那對人才的就業跟吸引力,當然就會提升。」

豐興董座林明儒也以全國工總副理事長身份出席站台,代表產業界對這項計畫的重視。另外,陳良基也指出,台灣博士生在完成學位之後,有八成會留在學界或做研究,只有兩成會進入產業,跟國外正好相反,期望未來能逐步扭轉這個比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