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當總統三條件 蔡英文登記初選爭取連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離2020總統大選還有將近十個月,不過藍綠兩黨都在加緊腳步布局。宣布要拼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也在出訪太平洋友邦前,到中央黨部登記黨內初選,帶您來看。

總統蔡英文一現身,鎂光燈閃不停。21日下午1點多,蔡英文趕在出訪友邦前,到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總統初選。同時在自己臉書開直播,讓全民一起參與她登記的過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或許有人會說,我這個是不顧北京的反對,來競選下一任的總統,不過對我來說,我來登記是因為,我知道民進黨需要我,台灣也需要我。我也願意再一次承擔,台灣下一個階段的責任。」

蔡英文指出,面對中共威脅,總統要強化與國際連結,捍衛地區和平穩定、面對內部問題,要挑起責任改革、最後,要把全黨的力量團結起來,集結理念相同的社會力量,支撐國家理想與大政。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總統,不只是明星球員,這個總統還要是一個好隊長。那我相信這三個條件,以我來看的答案,就是蔡英文。」

而媒體好奇,她怎麼看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總統提名初選。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禮拜天,菊姊有提到這個可能性,到了禮拜一的早上,她有告訴我說,這個事情會發生。那發生這一件事情確實跟很多的我們黨的支持者,跟我們的黨員的期待是有一些落差,不過沒有關係,做總統的,就是要接受挑戰。」

至於外界頻頻提出蔡賴配,蔡英文認為,初選後會有什麼樣的情勢發展,現在還言之過早。協調機制都交由黨中央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