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租金風波再掀關店潮 連鎖咖啡店3月收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1 日訊】東區高租金又壓垮知名店面,這回是位在光復南路和仁愛路口的西雅圖咖啡廳,地段好、又是黃金三角窗,但只營業了四年就宣布收攤,房仲分析,除了租金昂貴之外,近年來連鎖咖啡店興起,西雅圖週轉率低,又沒有周邊商品,導致營收下滑,撐不下去。

貼著大大的招租公告,店內座位、裝潢已經撤光,店門口還有店員手寫的字條,寫下西雅圖仁愛光復店3月份結束營業,感謝這些日子大家的支持,並附上笑臉,又有店面收攤,但對附近居民來說,似乎不意外。

民眾:「我是每週都會從這邊經過,人沒有很多。」

民眾:「沒有網美介紹特別的蛋糕,還是什麼的,好像讓人感覺只有咖啡,所以我也只走進去過一次而已。」

民眾:「可能也是店租吧,店租太貴了。」

西雅圖仁愛光復店,2015年風光開幕,一樓加地下室共65坪,月租金約36萬,鄰近國父紀念館又是黃金三角窗,地段非常好,但經營4年,敵不過高租金決定歇業,也是繼永福樓、頂呱呱、SWATCH和FOREVER21後,又一家店面撐不住高租金,黯然收場。

房仲 郎美囡:「(咖啡廳)低單價但店面比較小,基本上客人不太會坐在裡面,單價比較偏高,另外一方面它也有一些周邊商品,(西雅圖)中價位在高低單價夾殺下,困境會比較艱難一些,我們評估主要是因為營收下降的關係。」

房仲分析,商品價格高加上翻桌率低,自然營收不理想,東區房租只漲不降的情況下,想要永續經營,除了產品特色外,走單價低,24小時營業,提高翻桌率的港式餐廳,或許代表了東區的生存法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