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安打王 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引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職棒大聯盟,日籍傳奇球星鈴木一朗,昨天在大聯盟東京海外開幕戰的第2場比賽,正式引退,8局下走下球場,高舉雙手向現場觀眾揮別,東京巨蛋的近5萬名球迷起立鼓掌,鈴木一朗的28年職棒生涯,完成安打4367支,拿下「世界安打王」的榮銜。45歲的他說,我在棒球已達成許多我的夢想,能穿這個球衣迎接這一天,真的非常的幸福。

 

鈴木一朗最後戰役,眼泛淚光和隊友一一擁抱,場面感人:

 

鈴木一朗21日晚間到22日凌晨召開宣布引退的記者會,時間約85分鐘。被記者問到妻子鈴木弓子的事,一朗答說,弓子是最努力為他付出的人。
 

鈴木一朗說:「我在西雅圖水手隊大本營要比賽前,都會吃妻子做的飯糰,總計大約吃了2800個。妻子希望能做到3000個給我吃,我原本也想讓她做到3000個飯糰的。」

他表示「我曾說過退休後自己的生活步調不會放慢,但我希望妻子的生活步調能放慢。」


另外,一朗家中的愛犬「一弓」今年快18歲了。一朗說:「真的就是老公公,走路搖搖擺擺,但卻很努力的活著。看到一弓,就覺得我也一定要努力才行。沒想到一弓可以陪我生活到我從職棒界引退,我對妻子和一弓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