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境美國遭中共抗議 蔡英文:出訪不用北京同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總統蔡英文昨天展開「海洋民主之旅」訪問南太平洋友邦,第一站是到了帛琉,而此行預計在回程時,過境美國夏威夷,不意外的遭到中共外交部抗議,蔡英文今天在臉書回應表示,「台灣總統去哪出訪,不用經過北京同意」,她也表示,未來台灣與帛琉的直飛航班,將會增加到一週4班。

機上廣播:「中華民國空軍正在護送總統出國,並向三軍統帥致敬。」

總統蔡英文在空軍F-16戰機的護送下,21日展開「海洋民主之旅」,第一站抵達邦交國帛琉,台灣駐帛琉大使以及帛琉國務部長一起登機迎接,蔡英文下機後也受到華僑以及當地民眾的熱情歡迎,並在隔天會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以及拜訪參眾議會議長,帛琉國會議員代表也宣讀了一份友台決議案,蔡英文在致詞時表達了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帛琉之間,存在著許多共通點,我們共享悠久的南島文化,共享太平洋帶來的豐厚的海洋資源,最重要的,我們也共享了民主和自由的價值。」

而這次蔡英文的出訪行程,回程將會過境美國夏威夷,引發中共抗議,蔡英文22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總統去哪出訪,不用經過北京同意,對於今年WHA仍未準備發出對台灣的邀請函,蔡英文說,台灣有能力照顧友邦國民的健康,為國際社會付出,2300萬台灣人的健康權,也不該被消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展望未來面對氣候變遷、經濟發展、文化復興,或者是對區域和平穩定等種種的議題,台灣都願意和帛琉攜手打拼,也一起為太平洋區域帶來更多的貢獻。」

蔡英文也對於,帛琉長期在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以及許多重要的區域組織中,持續為台灣仗義執言表示感謝。而蔡英文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會談後,也敲定了從6月起,將增加台灣帛琉的直飛航班到一週四班,加深兩國的來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