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盼初選協調有轉圜 駁韓國瑜說法不倫不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帶您來看到政壇消息,民進黨總統初選,今天登記截止,只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蔡英文,完成登記手續,因此,黨內5人協調小組將在明天開會,進行黨內總統提名的初選協調。行政院長蘇貞昌,繼18號臉書發文之後,今天受訪時,也再度喊話,讓事情「有所轉圜」是支持者的期待。

行政院長 蘇貞昌:「制度走到協調,那就好好的來協調,希望做出有智慧的決定,圓滿的結果。兩邊都能夠接受,競爭者都能夠有風度,展現民進黨的機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星期六即將進行民進黨內初選協調會,強調希望有圓滿的結果。隨著大選接近,綠營藍營內部,都有許多要協調的事務,除此,政黨間口水戰也打得熱烈,蘇貞昌在受訪時,針對韓國瑜說台獨比梅毒更可怕,做出反擊。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我就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這是幾代人的努力。沒想到被一個地方選出來的人,竟然用性病來做比喻,不倫不類。而且是抹滅了幾代台灣人努力的決心。」

而儘管喊出君子之爭,民進黨總統初選仍隔空較勁,賴清德取消行程依然PO出,「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而蔡英文更在推特分享「誰能代表民進黨出戰2020」的媒體即時投票,大喊「就是我。」。目前,不少人擔心初選造成黨內分裂,韓國瑜卻說民進黨癒合力像妖怪一樣,蘇貞昌這樣回應。

行政院長 蘇貞昌:「民進黨自癒能力是真的很強,但我跟韓國瑜的看法不一樣,反而我跟我的孫女討論,比較像妖怪手錶裡面所講,也像電影的金鋼狼的自癒能力。」

而台灣的2020總統大選其實也受到外媒關注,彭博社就分別以兩篇報導,關注賴清德宣布參選,挑戰蔡英文,並以性急的親中市長形容韓國瑜,攪亂總統大選。 外媒指出,對正在物色台灣總統的北京來說,韓國瑜的言論總是正中紅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