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化工廠大爆炸47死 當局阻擋報導有先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中國江蘇鹽城化工廠,昨天下午發生的一起大爆炸。根據中共官方數據,至少有47人死亡,90人重傷,600多人送醫。而爆炸的威力之大,讓現場升起了蕈狀雲,巨大的衝擊波也使當地測出地震,核心區完全被摧毀。從陸媒公布的爆炸現場空拍畫面來看,如同幾年前天津大爆炸的災後現場,廢墟一片,滿目瘡夷。

21號下午2點48分,中國一家位於江蘇鹽城響水縣陳家港的天嘉宜化工廠發生大爆炸。中共官媒中新社報導,已知有47人死亡,90人重傷,當地醫院至少接收640名傷患。不過,鑑於中共過去慣於隱瞞真實數據,實際傷亡人數不明。

附近工廠員工(2019.3.21):「哎唷!哎哎哎!哎唷!完了!不是!(爆炸聲)哎唷!」

爆炸威力之大,連遠處建築的窗戶都應聲震破。中新社報導,人在歐洲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跨海要求有關部門搶救,並確實「維護社會穩定」。並要求有關部門加強監測預警,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時發布權威資訊,加強輿情引導」。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天嘉宜化工廠大股東、實際控制人倪成良已經被帶走調查。

陸媒澎湃新聞在22號上午6點,在爆炸的天嘉宜化工廠進行空拍,原本的廠區已經不見,只剩下一個巨大的坑洞,核心區完全被摧毀。有陸媒報導,附近酒店負責人表示,陳家港化工園區「每年都會發生幾起爆炸事故。」同時,當地官員也多次阻擋記者採訪,要求淡化處理新聞。

中共官媒中央電視台(2011.2.11):「昨天凌晨的一兩點鐘,江蘇鹽城響水縣陳家港、雙港等鎮區,先後有部分群眾逃離家園,因為傳言化工廠要爆炸。」

陸媒報導,2007年,一起嚴重爆炸事故之後,「中共響水縣委宣傳部」採取各種方式阻止採訪及淡化事故,甚至發布《響水「11·27」事故新聞協調工作的主要做法》通知,記者被24小時陪同及全程監視,禁止拍照及阻止深入事故現場,被多次阻擋採訪計劃,事後還聯絡各媒體要求淡化處理新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