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准英延後脫歐2條路 百萬人請願促放棄脫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英國脫歐的最新進展。原定3月29日的脫歐日期,今天歐盟全體同意,再多給英國兩星期以上的時間,有條件地讓英國決定脫歐要往哪方面發展。(20日)網路上還出現了,呼籲英國政府停止脫歐的請願活動,目前已經超過兩百萬人聯署。

3月21日,歐盟28國領導人聚集布魯塞爾,經過7小時的激烈討論,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歐盟領袖峰會有條件地同意英國延後脫歐。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2019.3.21):「第一種情況,如果下議院下週通過脫歐協議,歐洲理事會同意延長脫歐期限到5月22號。」

圖斯克說明兩種延後脫歐情況,如果梅伊下週贏得國會表決,英國的脫歐期限可延長兩個月到5月22日;但若梅伊再失敗,英國就必須在4月12日之前提出解決僵局的新提案。但他也表示,4月12號之前,英國仍保有所有選擇。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2019.3.21):「(4月12號之前)英國政府仍然能夠選擇有協議脫歐、無協議脫歐、長期延長脫歐,或是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梅伊在圖斯克會談後表示,她會力圖與歐盟達成有協議脫歐,至於撤回脫歐則不在她的考量內。英國脫歐要延後兩週至4月12號或延後到5月22號,取決於英國下議院在下週是否通過英國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 梅伊(2019.3.21):「今天的決定突顯了下議院下週通過英國脫歐協議的重要性,這樣我們才能夠終結不確定性,並以平順有序的方式離開歐盟。我希望我們可以有共識,我們現在正處於決定的時刻。」

由於歐盟將在5月23號舉行歐洲議會選舉,英國選舉法規定,必須提前6週宣布參選,也就是4月12日前必須決定。

另外,20號,有英國民眾在下議院的電子請願網站發起網路請願活動,呼籲英國政府停止脫歐,讓英國留在歐盟;不到24小時,連署人數就超過百萬,目前,連署人數已經超過265萬人。大量連署湧入,甚至導致網站短暫當機。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