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展台灣率先登場 躍升全球第二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下週三(27日)聯合展出,規模再創新高,讓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躍升全球第二大,也是全球第一個登場的專業自行車展。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表示,自行車產業,不受貿易戰影響,並看好今年出口表現,期待延續去年雙位數的成長動能。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暨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27日聯合展出,規模再創新高,吸引39個國家、1409家國內外廠商參展,讓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躍升全球第二大,更是全球第一個登場的專業自行車展。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國際的占了27%,所以國際的比例相當的高,還有義大利的一王四后的,DE ROSA,第一次來到台灣的展覽參加,所以可以說這個平台已經,包羅了全世界最頂尖的自行車跟,零件廠商。」

不受貿易戰影響,台灣自行車產業表現亮眼,去年自行車總出口超過32.13億美元,年成長14.96%,電動自行車出口量及出口值,分別成長58%、52.7%。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蕙娟表示,台灣製造研發能量強,加上台灣IT大廠投入,電動自行車產業至少有10年光景,而且逐年成長。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秘書長 張蕙娟:「中美貿易戰這件事情,對我們自行車產業來講,我們是非常關注,可是我們並不會很擔心,因為我們覺得,做好自己的產品,最重要,因為客戶買單的都是產品嘛,那我們自行車產業的研發,製造能量本來就數一數二。」

今年展覽呼應未來趨勢,自行車展結合智慧騎乘和電動自行車兩大特色,將自行車推向物聯網世代,體育用品展也涵蓋大數據、智慧等相關應用,結合智慧紡織,串聯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