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影節香港頒獎 日韓電影奪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第13屆「亞洲電影大獎」,上週日在香港揭曉。韓國導演李滄東,獲得「最佳導演」和「終身成就獎」獎。日本電影《小偷家族》獲最佳影片。

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執導的《小偷家族》奪得「最佳影片」、「最佳原創音樂」兩項大獎。

《小偷家族》將人的善良與弱點投射在貧困潦倒的一家人身上,探討社會上無解的矛盾與無奈,每個人心中隱藏的秘密和願望也逐漸明朗。

導演是枝裕和去年奪得戛納電影節金棕櫚大獎,今年又拿下亞洲電影大獎。

日本導演是枝裕:「我想謝謝評審,並由衷的感謝所有看過電影的粉絲,不僅在亞洲也在全世界。」

韓國導演李滄東獲得「終身成就獎」,並憑藉著電影《燃燒》獲得「最佳導演獎」。

日本演員役所廣司憑藉《孤狼之血》贏得「最佳男主角」獎,他表示,拍攝這部電影時,特別注意要講一口標準的廣島腔。

日本演員役所廣司:「我扮演這個角色時,最在意廣島口音,我花了很多時間練習。」

女演員薩瑪爾·葉斯利亞莫娃因在電影《小傢伙》中的出色表演,摘下最佳女主角獎,她也因此片榮獲戛納影后。

中國演員章宇在《我不是藥神》中出色表現,獲得最佳男配角。

最佳女配角由香港演員惠英紅獲得,這是她第三次獲得《亞洲電影大獎》。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張琪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