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卡關柯P隔海開砲 沈榮津:非我說了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大投資案的雙子星開發案,原本3月就要簽約,但如今卻在經濟部投審會卡關,最新傳出投審會可能4月底才審議,簽約恐怕再延到5月。人在美國出訪的柯文哲,忍不住隔海開砲,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經濟部投審會是審議制,有跨部會的委員代表,因此不是經濟部說了算,請柯市長諒解。

雙子星開發案,歷經六次招標,去年由香港商南海控股集團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本來三月就要簽約,但投審會遲遲沒過關,一卡恐怕得拖到五月,讓人在美國出訪的柯文哲,隔海嗆要經濟部長說清楚。

台北市長 柯文哲:「理論上,本來3月4號要簽約,現在恐怕,現在是卡在哪,投審會,我看經濟部長自己出來講話嘛,坦白講喔還是那句話嘛,你要人家補件就一次補清楚,若需要加班、開會那就加班開會嘛,幾百億的東西這樣卡著,一直拖是在幹甚麼。」

經濟部長 沈榮津:「不是我說了算,這個要請柯市長諒解,我們是一個審議制的,不是經濟部說了算的。」

經濟部強調按規矩來,但簽約期程眼看要無限延期,讓急著做出政績的柯文哲等的不耐煩。

去年12月由香港商組成的南海馬頓團隊得標,預計3月完成簽約,在明年第四季開工,2025年完工。但投審會從2月15號到3月4號陸續提出約5次補件要求,要南海團隊提供10大、20大,最後甚至改為全部的股東國籍資料。

卡關原因最大因素,就是南海公司背後有中資疑慮,投審會不敢輕易放行。

台北市議員 高嘉瑜:「港資大家都認為說其實背後就是中資,那台灣目前的法令其實就這個部分,都沒有辦法明確的去規範,它的中資疑慮跟財務問題,這兩個最大的問題沒有辦法解決,或是沒有辦法說明清楚的話,這個才是埋下雙子星未來的隱憂。」

連向來友柯的高嘉瑜都很有疑慮。如今開發案進度勢必再往後延,由於雙子星開發案是柯文哲任內最大投資案,將近650億,若遲遲沒進度,對外傳柯文哲六月宣布參選2020,氣勢也將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