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新增親子互動公共藝術 成遊憩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早期八卦山是彰化八景之一,但時代變遷漸漸沒落,彰化縣政府在魏明谷執政時期,天空步道也曾風光一時,如今縣府請來藝術家王懷亮,設計出一個可以玩的公共藝術,成為八卦山親子遊憩的新亮點。

盤據在遊客中心廣場的這個遊樂設施,不僅是個公共藝術,它還是一個小朋友的遊樂天堂,設施高約一層樓高,小朋友從二樓的龍頭進去,可以攀爬龍身,從龍尾出來還能玩沙,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這裡有很多那個遊樂設施,跟學校不一樣。」

小朋友 VS. 記者:「因為學校沒有沙坑,所以妳覺得沙子好玩。」

設計者就是這位藝術家王懷亮,他以八卦山自然人文特色做為創作元素,採用活潑富有童趣的方式創作,打造具有互動、觀賞以及遊玩的公共藝術作品,並將它命名為「八卦龍」。

藝術家 王懷亮:「在這個地方,創造一個是讓小朋友,還有家長,可以ㄧ起去玩的公共藝術,所以公共藝術就變成是可以玩的公共藝術。」

彰化縣長王惠美參加啟用典禮,希望透過公共藝術吸引人潮,促進觀光,活絡地方經濟。

彰化縣長 王惠美:「可以讓我們大人帶小孩子,一起在這邊,過著我們親子的一個生活,我們是可以親近這個公共藝術,可以在這裡遊憩,可以在這裡徜徉。」

八卦山攤商:「看政府能夠在這裡辦一些活動,熱絡一下,要不然這裡已經,沈默很久了。」

八卦山攤商:「(小朋友遊玩會不會人潮多),不可能,(怎麼說),動線不一樣,第一動線不一樣,你這裡也沒什麼設施,只有這個有效嗎?」

遊樂設施旁都貼上了注意事項,設計者也提醒民眾,使用前先看一下,才能夠讓小朋友安全玩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