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2019預測 台灣半導體業登全球No.2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帶您關心科技產業脈動,工研院在本週舉辦「2019台灣關鍵產業機會發表會」,報告指出,雖然現在全球經濟景氣放緩,半導體產業的成長動能轉趨保守,但台灣產業整體表現,仍優於全球半導體業平均水準,台灣今年有機會超越韓國,重回全球半導體業第2大。

工研院公布2019年三大產業關鍵報告,其中半導體,因為記憶體報價下滑,衰退2成,全球產值4545億美元,年負成長3.0%,不過台灣半導體業,表現優於全球平均,今年有機會超越韓國,重回全球半導體業第二大。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經理 彭茂榮:「在台灣的部分,因為我們是專業分工的模式,是產業鏈的一個分工,包含設計業,以及專業的晶圓代工,記憶體以及專業的封測,在這樣的情形之下,我們台灣目前的預估,是會有正0.9%的一個成長的情形。(韓國)他們的市占率跟我們維持一個持平的情形之下,我們有機會重返第二名。」

美光去年大舉加碼台灣,就是透過工研院協助,在台設立自動化記憶體封測廠,成為台美產業聚落合作案例,美國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處長顏銀德認為,台灣企業,不能再單打獨鬥。

美國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處長 顏銀德:「(台灣)產品還有一些解決方案,把它推到美國去,讓他們的一些智慧製造跟智慧自動化,能夠更快更進一步的在美國推動。(台灣)不管是打國家隊也好,或產業隊也好,我是覺得這樣子的話,大家可以省掉很多的時間,會省掉很多資源。」

工研院去年8月,成立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建議台灣在美日加強連結,提供整合解決方案,東歐擁有豐富科研人才,東南亞握有人口紅利,都能和台灣產業互補。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所長 蘇孟宗:「需要在這個時候,能夠藉著5G的來臨,那能夠持續我們半導體,能夠跟產業,特別是在通訊產業,特別是在移動,未來的自駕車,甚至就是說,工業4.0這邊去做結合,我們認為說,這個是應該可以延續,台灣在半導體的優勢。」

工研院預測,美中貿易談判可望好轉下,台灣AI智慧機械,第三季好轉,醫療產業今年成長8.2%,可望成為產業推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