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與中簽署一帶一路 專家憂債務陷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今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義大利總理孔蒂,共同簽署一帶一路初步協議。但不管是在義大利國內,還是義大利以外的歐洲大陸,都對此感到不安。除了中共日益增強的影響力,還有一帶一路背後潛藏的債務陷阱。

23號,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與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簽署一帶一路初步協議,讓義大利成為七大工業國(G7)中第一個加入「一帶一路」的國家。

FRANCE 24記者 Yuka Royer(2019.3.22):「大型基礎建設、貿易以及投資計畫,預計能夠在跨洲層級改善的區域合作。但是,普遍存在的疑慮是,北京的真正目的是增加其主導地位,並將其債務陷阱帶到歐洲。」

外界預期,雙方協議可能涉及義大利的四個港口,包括位於義大利西北的最大海港熱那亞(Genoa)、南部港口巴勒摩(Palermo),以及義大利北部的另外兩個海港狄里雅斯特(Trieste)和拉溫納(Ravenna)。不過,已經有專家警告義大利,要以希臘彼里夫斯港(Piraeus)為前車之鑑,不要陷入中共的債務陷阱(debt trap diplomacy)。

FRANCE 24 English:「就像希臘一樣,中國在希臘進行大型採購,歷史悠久的彼里夫斯港,現在已經由中共掌控。」

FRANCE 24 English北京記者(2019.3.21):「中共在一些可能不具能力真正償還資金的國家,正在進行的所有投資,並借出資金進行這些基礎建設項目,讓這些國家掉入債務陷阱,他們因而得把他們的資產交給中共。」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義大利地緣經濟學者卡羅.強(Carlo Jean)表示,中國利用一個7大工業國成員,在西方國家的團結上製造了缺口。報導指出,要擔心的是,「一帶一路」協議遲早會以義大利暗地支持中國政策為代價。極右派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曾表示,義大利「不當任何國家的殖民地」,已經表態不出席23號接待習近平伉儷的國宴。

FRANCE 24記者 Yuka Royer(2019.3.22):「(義大利)政府對此存在分歧, 極右翼副總理薩爾維尼拒絕出席安排好的國宴,警告簽署一帶一路,可能會導致義大利殖民化。」

另外,對於當前全球矚目的5G網路建設,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已經確認,與中方簽署的「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將不包括義大利的5G基礎設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