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血的GDP 江蘇爆炸罹難者恐「瞬間汽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洲訪問期間,中國江蘇鹽城化工廠發生大爆炸,目前死亡人數上升到64人,數百人受傷,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參謀長還透露,不排除在中心區的人瞬間被汽化。而這家工廠之前曾多次違規,但一直沒被關停,許多網民憤怒批評官方失職,並質疑是否存在官商勾結的黑幕。

3月21號下午2點多,江蘇鹽城響水縣「天嘉宜」化工公司發生爆炸,爆炸衝擊波震碎了方圓幾公里的房屋玻璃,官方宣稱截至23號,已有62人死亡,600多人受傷就醫,其中90人重傷,真實情況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爆炸點2公里範圍內,有3所小學和2所幼兒園,有孩子在事件中受傷。化工是江蘇省的經濟支柱,該省對化工區和居民區的距離要求,只有500米,令外界質疑規定的合理性。

據媒體報導,「天嘉宜」化工2007年成立,至今多次因環保違規被處罰。2018年1月,該公司再被查出13項安全隱患,其中3項與本次發生爆炸的苯有關。但多年來,該公司從未被關停整頓。

另據官方數據顯示,「天嘉宜」所在的陳家港化工園區,自2007年至今已多次發生化工事故,使周邊居民猶如驚弓之鳥。2011年有人傳言,陳家港大和化工要爆炸,導致方圓十多公里上萬人驚慌出逃。

有網民質疑:「這說明八年前周邊居民就認為有安全隱患,可以想像這八年他們過的是怎樣一種提心吊膽的生活。那麼政府除了闢謠,這八年做了什麼?」

與此形成對比的是,自2007年陳家港園區第一次發生化工爆炸後,響水縣第一時間總結出一套如何阻止記者挖掘真相的經驗,並宣稱「在突發事件傳播中,最可怕的不是記者搶發新聞,而是記者搶發的不是政府發布的新聞。」

本次爆炸後,當地再次阻止外媒進入災區範圍與所有醫院,並出動干擾器,將記者的航拍機擊落。

據官方數據,中國化工營業收入2010年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但中國12%的危險品企業,距離飲用水保護區等環境敏感區域不到1公里,10%的企業距離人口集中居住區不到1公里。

據綠色和平組織統計,僅在2016年1月至8月期間,中國就發生232起化學事故,讓中國化工經濟被稱為「帶血的GDP」。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