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 遭遇黨內議員「逼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週日,英國首相梅伊,面對來自保守黨內部議員的「逼宮」。保守黨議員向媒體透露,如果梅伊下台,她的脫歐草案或許能在黨內獲得支持。現在,最新消息指出,梅伊(24日)透露,只要國會議員支持她兩度表決闖關不成的脫歐協議,她就辭職下台。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11名未具名的保守黨議員的觀點,稱他們要敦促首相梅伊下台。他們認為梅伊已失去判斷力,英國脫歐當前的混亂局面,她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這些與梅伊同黨派的議員表示,如果梅伊下台,保守黨將勉強接受脫歐草案。

梅伊的脫歐草案此前兩次闖關議會失敗,導致英國推遲脫歐。

上週,歐盟給出推遲脫歐的辦法:

首先,歐盟要求英國議會這一週再次就脫歐草案表決,如果通過,新的脫歐日期將從原定的3月29日改到5月22日。但如果草案再度被否決,英國必須在4月12號前拿出新的脫歐辦法。

面對黨內要求首相辭職的呼聲,首相府否認梅伊有任何被逼下台的可能。

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等人,也支持首相留任。梅伊則認為,緩解僵局的唯一途徑,就是議會批准脫歐草案。議會定於下週一對此進行辯論。

與此同時,週六倫敦舉行了百萬人大遊行,要求舉行第二次公投,試圖是英國留在歐盟。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