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紡織登米蘭國際舞台 秀機能布料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台灣紡織業,是全球機能性布料供應重鎮,台南市府集結15家台灣紡織業者,以及國內外設計師,將在下個月參與米蘭設計周,運用台灣機能布料結合時尚設計,積極開拓國際市場。

名模林嘉綺走秀,服裝呈現海洋環保概念,設計師運用透明網紗面料,輕量面料加上抽褶,表現出立體感,還運用了,台灣紡織廠先進的機能布料,作為服裝打底。

設計師 竇騰璜&張李玉菁:「石墨烯的布料,有很強的保暖效果,比較多的部分,用在打底的服裝上面。比羊毛有更高保暖性的一些科技原料,讓服裝既實用,又有時尚感。」

介紹人員:「濕氣會透出去,熱氣會透出去,但是它防水水不會往下掉,這才是一個真正防水透氣的材料。」

兼具防水又透氣的特殊質感,還有台灣紡織廠研發,立體蜂巢織物,拉伸布料就會變換顏色,另外還有反光布料,都是台灣領先全球的智慧型紡織布料。台南市府集結15家台灣紡織業者,以及國內外設計師,將在下個月參與米蘭設計周。

台南市政府副市長 王時思:「台南的紡織,很多其實就是隱形冠軍,希望透過時尚方式,透過設計結合的方式,讓大家可以認識這些原料跟輔料。」

2018年台灣紡織產業出口值約100億美元,布面料外銷出口全球,台灣紡織技術結合時尚設計,台南市府邀請廠商共同參與,前進國際設計之都─義大利米蘭,積極開拓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