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設計畢展 學生「晤入奇途」從無到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5 日訊】南開科技大學設計系,畢業展以「晤入奇途」為主題,描繪學生接觸文創的旅程,從似懂非懂,到慢慢進入主題設計,最後成功做出作品,擁有了自己的文創設計,就像一場奇幻之旅。

以竹和木的結合,學生透過輪角編、六角編、風車編不同的編織法,設計出來的作品,既可當童趣的搖搖馬,也可以成為收納盒。還有學生為家鄉的產業包裝設計品牌,增添茶的質感。

南開科大設計系學生:「我們是以南投縣名間鄉的茶作為我們的主題,因為名間鄉的茶是全台灣飲用市場非常重要的一個提供材料的基地,我們想要就是利用品牌這個地方,來推廣名間鄉的茶。」

南開科大設計系學生:「搖搖馬它就是用木榫集合竹編,然後製作出它的童趣效果,可以玩也可以一個收納的空間。」

也有學生設計琉璃,透過光影的變化,產生美妙好看的視覺,像琉璃荷花做成的六角燈、翩翩起舞的美少女看起來明亮又美麗,設計系指導老師說,經過師長的技術教學,學生從無到有設計了自己的文創。

南開科大設計系學生:「鑲嵌玻璃可以呈現出各種透光的美學與美感,它可以與燈光結合作出不同的燈光效果。」

南開科大設計系指導老師 游守中:「經過了系上老師4年還有我們邀請到縣內、國內很多業界、很多專業的師資老師來給他們作這樣的技術指導,所以今天的成果意義在這邊來做展現。」

學生對於文創,從一開始的一無所知,到後來慢慢喜歡上,最後設計出展場上琳琅滿目的作品,不但成就自己也感動觀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