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國在台強化印太反貪 一帶一路醜聞成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週日(24日),美國海岸防衛隊的緝私艦,罕見經過台海,協助聯合國制裁北韓。今天,台美GCTF合作框架第二次舉辦執法研習,16國代表參加,強化印太地區國家打擊貪瀆的合作及能力,這是第一次日本加入合辦。美、日方都談到與台灣夥伴關係,美方感謝台灣展現的領導力。

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我再次感謝台灣,在區域反貪瀆工作上展現的領導力。我們非常幸運能夠有像台灣一樣的區域領袖作為夥伴。台灣成熟的民主社會不僅致力對抗貪腐,也樂於與其他夥伴分享專長,使印太區域更能力抗貪瀆帶來的危險。」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徐斯儉:「據2018年清廉印象(CPI)指數,大多數國家,未能有效控制腐敗,促使世界各地的民主危機。」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 沼田幹夫:「(2014年來台就認知到)不僅美國跟日本,其他國家也開始,認知台灣是重要夥伴,在區域與國際社會裡。」

16國在台強化印太反貪 一帶一路醜聞成教材
16國在台強化印太反貪 一帶一路醜聞成教材


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長 呂文忠:「可以強化我們台美日,還有亞太地區,將來在跨區域的打擊犯罪,會有很大的一個幫助,將來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16國研習營,講師包括美國司法部、美國聯邦調查局、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台灣法務部調查局與廉政署等官員,以及日本專家。課程包括全球肅貪合作趨勢、國際商業間諜查緝,案例研討包含涉及中共「一帶一路」計畫的馬國前總理一馬基金(1MDB)醜聞。法務部調查局長表示,打擊公部門私部門貪瀆,其中一項是保護企業的營業祕密。AIT表示,希望跨境執法網絡能更健全,彼此合作更密切、分享資訊及發展方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