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啟動新型傳播木馬 滲透國外媒體無孔不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中共對民主國家的政治跟經濟等多方面的滲透,逐漸引起國際社會的警惕,而其中不容小覷的一環,就是對媒體的控制以及干擾。無國界記者組織就發布了最新報告,指出中共過去10年來,控制境外資訊的種種策略,對世界的新聞自由,造成嚴重威脅。

打開電視、翻開報紙,民眾即時掌握新聞動態。不過您知道嗎?中共在廣編稿跟廣告標靶的協助下,啟動新型傳播木馬,在國外媒體,攻城掠地。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 Cedric Alviani:「當今,中共具有財務跟政治資源,能夠讓它們在世界各地傳播他們的模式。像是它們使用的「中國觀察」(英文宣傳報),是一個真正的特洛伊木馬,以副刊的形式出現在世全球一些知名媒體中。」

國際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發布最新報告,指出中共過去10年來,控制境外資訊的種種策略,對世界的新聞自由,造成威脅,其中就包括了拒絕給予記者簽證以及投資海外媒體。根據彭博集團公布一項調查指出,近十年來,中共在歐洲各個媒體所投入的資金將近30億歐元,而中共對海外中文媒體的控制與滲透,情況更加惡劣。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 Cedric Alviani:「在過去十年中,中共有時直接,有時透過民營企業作為代理,一直在購買媒體公司,事實上,現在(海外的)中文媒體越來越少,獨立的來談論中國事務了。」

美國是海外華人最多的西方國家,大約有500萬人,無國界記者組織指出,除了中國數字時代、大紀元時報以及與新唐人電視台,真正的獨立媒體可謂寥寥無幾。而中共的戰場,更延伸到了社群網站,近年來,台灣政府跟媒體接連查獲中共的不實資訊攻勢。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 Cedric Alviani:「我們缺乏財務獨立性,我們缺乏對記者編輯自由的保護。因此強化台灣媒體環境,它就越健康,它就越不容易受到假新聞的干擾。我們相信,通過一點一滴的投資,台灣政府能夠更容易,將台灣提升到新聞最自由地方前20名。」

中共對媒體的滲透,世界民主國家紛紛採取對策,加以反擊。無國界記者組織建議民主國家的政府,要求中國媒體對其股東和資金來源,全面公開透明,同時發展教育公民認識媒體計畫。無國界記者組織去年也推出兩項因應計畫,捍衛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