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見中共四官員 踩紅線恐遭罰5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下午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引發爭議;陸委會說,如果有違反法令規定或涉有政治性內容,可以開罰50萬元以下罰鍰。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 今天表示,等韓市長返台後,會補書面說明給陸委會,而立委許智傑則擔憂表示,台灣不能只要錢,主權、安全都須兼顧。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你今天要拼經濟是好事,但是我說的三要,就是主權、安全、有錢我們都要,不能只要錢。」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出訪中國大陸,他行前曾表示「只談經濟不碰政治」,但他先是分別密會了香港中聯辦主任與澳門中聯辦主任,25日還在深圳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據中共官媒報導,韓國瑜除了提兩岸一家親,還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引發輿論譁然,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緩頰表示,是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他已經公開宣稱,九二共識不會、不會有任何的誤會。」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如果是九二共識可以各自表述,那我也表示我贊成一中一台的九二共識可不可以?所以我覺得韓國瑜都不敢講中華民國主權的問題,他在那邊講中華民國只是講歷史。」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如果支持的是一中各表,為什麼不敢在中共官員面前講,而人在國外出訪的總統蔡英文也表示,這件事情要很嚴肅來看,要陸委會研究法規管轄,並向韓國瑜喊話,請他告訴對方,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並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顧及我們台灣國家的主權跟安全,當然要適當的修法或要求韓國瑜的行為。」

對於韓國瑜被質疑「賣台」,有香港媒體指出,中共正在布局介入台灣明年的總統大選,韓國瑜就是代理人,韓國瑜此行完全根據中共的劇本上演,為「一國兩制」背書,中華民國四字,只敢在總結行程的記者會上提起,而這也人覺得是在洗白「賣台」的嫌疑。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王金平:「這要請韓市長回來的時候,自己向外界作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