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德法四巨頭峰會 馬克宏冷處理一帶一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歐盟採取更具防禦性的對中策略!今天,法國總統馬克宏、找來德國總理梅克爾、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黎舉行四方峰會,討論雙邊關係、經貿等多項議題。另外,對於習近平喊話推銷一帶一路,外媒報導,馬克宏對一帶一路仍然抱持戒心。

France 24記者 Catherine Norris-Trent:「法國官員希望歐盟團結一致,在聯合的陣線上與中國合作。馬克宏在2018年一月談到這個一帶一路倡議時說,絕不允許一帶一路成為中共霸權的一種形式。」

好,馬克宏找來梅克爾、榮科,與來訪的習近平一起,舉行四方峰會,討論雙邊關係、經貿等多項議題。《路透社》指出,法國對於一帶一路仍抱持戒心,法國總統馬克宏希望建立統一的歐洲陣線對抗中國。法國官員則表示,中國雖是合作夥伴,但也是競爭對手,法國必須對任何中共企圖利用外國技術的目的特別保持警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