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弄假新聞 無國界記者:台灣是主要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假新聞肆虐全球,甚至對社會跟國家安全造成危害。日前,國際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發布了最新報告,其中就直接點出了,台灣,一直是中共不實資訊的主要操作目標,也直接點名台灣的親中媒體與中共交好,更有超過半數的香港媒體老闆,在中國有經濟利益。

外媒《CBC News: The National》:「假新聞在網路上快速普及的傳播。」

社群平台興起,假新聞,滿天飛。無國界記者組織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台灣,一直是中共不實資訊的主要操作目標。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 Cedric Alviani:「台灣的情況,當然非常的嚴重。 因為第一,台灣是中共的目標,其次,因為台灣代表它具備的,中共不願看到的民主、人權以及遵守法律原則,因此,台灣政府堅持價值觀非常重要,展現與中共的不同之處。」

報告點出,中共毫無節制的使用銳實力,發出一系列的假訊息攻勢等侵略行為。其中提到,台灣駐大阪外交官蘇?誠自殺身亡的原因,似乎跟中共扮演「謠言的肇始者」有關。雖然台灣政府在事後釐清,這個謠言是從中國的「內容農場」流出,之後在中共官媒以及台灣PTT大肆流通,台灣媒體也在未經核實的情況下,大量轉載,讓不實資訊,不斷擴散。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 Cedric Alviani:「這告訴我們什麼?這指出一些正規的台灣媒體,顯然沒有經過重複檢查就傳播了這一則消息。重點問題是媒體的環境,沒有給記者足夠的時間,足夠的資源,在發布前進行適當的事實檢查。台灣保護自己的唯一方法,是加強台灣的媒體環境。」

報告也點名,台灣的某家媒體集團,2008年被蔡衍明的「旺旺集團」收購之後,編輯路線,就此改變。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 Cedric Alviani:「在我們的報告中,我們提到了一個學生的碩士論文,其中她指出了有關中國人權問題的文章數量,文章的減少以及文章的調性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自從中國時報被收購後。大多數媒體中記者都希望做好記者的工作,問題是管理層和主編帶給他們的阻礙。」

不只台灣,報告也點出了香港的新聞自由度大幅下跌,從2002年全球第18名,下跌到去年的70位。香港傳媒的主管機關用各種方式向媒體施壓,超過一半的香港媒體經營者,更在中國有經濟利益,甚至是人大或政協機關的一員。中共對媒體無孔不入的滲透,已然對世界的新聞自由造成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