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便變黃金 畜牧場年產1萬2千噸肥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糞便也能變黃金嗎?彰化縣漢堡地區一家畜牧場,飼養4萬多頭的豬隻,設置一座大型沼渣畜糞堆肥場,預估每年可製造1萬2千噸的有機肥料,每年減少5,489公噸碳排放量,成為彰化縣內第一座「好氧處理堆肥示範場」。

豬隻的糞便經過設備讓糞水分離,進入厭氧發酵槽產生沼氣,利用橘色管子輸送沼氣、前處理後,導入沼氣發電機發電,加上廠區的太陽能,每日約發電11,400度電,減少7.26公噸碳排放量,預估十月份導入第三期沼氣發電,電費收入上看千萬。

畜牧場董事長 陳修雄:「現在那個能源局,能源局有把這個電價提高為5塊錢,我們希望一年可以收這個電費,可以上千萬的電費。」

畜牧場董事長陳修雄表示,產生沼氣後的沼渣,加上生物菌讓發酵溫度提高到7、80度,每年可生產約1萬2千噸的有機肥料,讓糞便也能變黃金。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透過這樣的循環再利用,我們現在沼渣跟我們這個糞便所做的有機肥,也獲得我們農委會的一個這個認證,那特別是我們這個二號肥,還可以提供給很多的農產來做相關的這個肥料。」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養豬場沼氣再利用(發電)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8,222萬元,預計今(2019)年完成利用沼氣發電達22.2萬頭豬,推廣沼液沼渣施灌農地65場,這座「好氧處理堆肥示範場」證明發展綠色農牧循環經濟,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