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豬肉運往美國 中共發動超限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6 日訊】美國新澤西州紐瓦克港3月中旬查獲454公噸的中國大陸走私豬肉及肉製品,數量創下美國歷史紀錄。港口主管表示,這是精心策劃的走私活動。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3月15號宣布,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港查扣454公噸,大約100萬磅的中國走私豬肉和豬肉製品。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宗的農產品走私案。

這批豬肉和豬肉製品透過50多個貨櫃走私到美國。它們被混雜地放在標示著其它貨物名稱的箱內,從拉麵到洗滌劑,其中臘腸被藏在裝有茶葉的紙箱中。

紐約及紐瓦克邊境保衛局現場運營總監米勒(Troy Miller)說,如果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進入美國並擴散,一年會造成高達100億美元的損失,嚴重的影響美國的養豬業。他還說,這是美國至今查扣的最大規模的農產品走私案。

紐約及紐瓦克邊境保衛局港口主管馬隆尼(Stenphen Maloney)說:「這是精心策劃的走私。」

據了解,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與消費國。但由於去年中國大陸多數省份發生豬瘟疫情,造成豬肉供應嚴重不足,中共當局近來擴大向美國購買豬肉。

路透社報導,美國農業部3月14號公布的最新資料指出,截至3月7號的一週內,中國大陸向美國進口的豬肉,重達2萬3,846噸,是美國農業部自2003年以來,記錄中的第3大出口訂單。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國大陸已經是美國出口豬肉的第三大市場,現在大陸把豬肉大量走私到美國,不合常理,尤其是在中國發生大面積豬瘟疫情的豬肉短缺時期。那麼,走私豬肉,背後的原因非常發人深省。美國有關部門應該嚴查。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一種可能性是惡意地把帶有病菌的這些豬肉出口到美國。如果真正在背後有官方的背景的話,那麼這種事情不但會發生一次。它還可能會發生多次。」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也表示,大陸地區走私大量的豬肉到美國,背後可能有更深一層因素。因為中共內部的政治情況非常複雜,也可能有人想藉此製造一種亂局,走私有豬瘟病毒的豬肉,來造成中、美之間關係的激化與緊張。

旅美作家張林認為,中共從來就不遵守法規,總是使用各種隱密、毒辣的手段來殘害它的對手。目前,中共最強大的對手是美國,但它的軍力還不敢公然跟美國對抗,所以就使用這種走私手段,利用可能已遭豬瘟病毒污染的豬肉來危害美國。

他還認為,中共把豬肉走私到美國,完全是價值背離。這種行為就是在對美國發動「超限戰」。

旅美作家 張林:「中共對出口商品過去幾十年來有一套完整的檢疫制度。一般來說不會把質量差的東西出口到國外,那樣會帶來很大的麻煩。它這次大量的高達50貨櫃出口到美國的瘟豬肉製品,應該都是當局授意的。這是一種突襲,是一種不宣而戰。類似當年日本偷襲珍珠港。」

紐約華人選民協會理事長葉漢中曾有多年的美國超市工作經驗。他希望美國聯邦政府全力追查,因為走私豬肉不可能只發生在美東,美國西岸也需要警惕。

紐約華人選民協會理事長 葉漢中:「很顯然這是一個有組織的大規模走私。中國有一句話就是『殺頭的生意有人做』。我相信聯邦方面也一定會全力地追查。如果只有這一個,那問題可能解決了,但是我相信不可能只有這一個。」

此外,中共官方3月19號宣布,非洲豬瘟防控工作取得所謂「階段性成效」,在28個淪陷省份、直轄市與自治區中,已將21個省級疫區全部解禁。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共產黨的話,什麼時候能夠相信?當年薩斯(SARS)已經死了不少人了,還在對外面說,歡迎全世界的旅客到中國去旅遊。死人的事它都不放在心上,何況是死幾隻豬。所以中共說的這些官方的通報,都是不值得相信的。」

臺灣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3月20號表示,如果來臺旅客所帶的中國豬肉製品,檢驗出的病毒比例降到1%,就能相信非洲豬瘟疫情解除。但是根據今年臺灣海關收回的檢驗報告,「檢出率仍高,因此無法相信豬瘟疫情真的有趨緩」。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鳴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