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5G通訊拒華為 美前高官促推領導世界通訊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華為引起國際資安疑慮,美國五角大樓官員日前表示,軍方準備在5G開發計劃中,與諾基亞和愛立信公司進行合作。而前白宮國安會官員,督促美國推出領導世界的通訊戰略。

美國防部負責收購維護的次部長 Ellen Lord:「我不確定是否會有全面的美國解決方案。我們正在與愛立信討論,我們也和諾基亞討論了很多。」

美國五角大樓官員日前表示,他們正在與諾基亞和愛立信討論其5G發展計劃。同時五角大樓也在開發自己的技術,為支持5G通信,奠定基礎。

相比之下,美國通訊廠商目前還無法提供全方位的5G解決方案。

美國防部負責收購維護的次部長 Ellen Lord:「我們有能力進行5G建設,我們有很多相關的知識產權,但我們還沒有全面的解決能力。其中部分問題是,要和標準制定部門合作,確定標準和規則是什麼。」

哈德遜研究所互聯網經濟中心主任 Harold Furchtgott Roth:「美國公司在設計方面和知識產權創新上非常活躍,但在製造方面不太活躍。」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週二公佈了5G網絡安全指引,要求成員國共用有關5G網絡安全風險的數據,並在年底前制定應對措施。不過歐盟並未響應美國呼籲,將華為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

前白宮國安會戰略計劃高級主任 Rob Spalding:「不能只是說不能用華為。當資訊主導對於保護我們的自由至關重要時,什麼是我們在21世紀領導自由世界的戰略﹖這是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在問的。」

專家認為,美國要想領導5G產業,必須通過政府和私營企業合作模式,發揮競爭優勢。同時,美國需要在5G網絡架構和基礎設施方面,儘快出臺一個完整的國家戰略。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