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新一回合談判 週四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首先帶您來關心,美中貿易談判,新一回合的談判,明天就要登場。28、29號兩天,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財政部長梅努欽,將在中國北京,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展開新一輪的貿易談判。萊特海澤在談判前,接受電台採訪時強調,要求中國結構性改革,不是反華,而是真正有利於中國經濟。

28號,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抵達中國北京,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展開為期兩天的高階談判。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透露,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二告訴共和黨議員,他的目標是與中國達成「極好的協議」,不會退而求其次。萊特海澤25號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他希望美中達成協議,但並不充滿希望。

(聲音來源)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19.3.25):「我認為,在這些問題和其他各種問題上,中方有興趣達成協議。現在問題是細節和可執行性。」

美中貿易戰8個月以來,兩國已經對約3.6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美國全國商會常務副會長薄邁倫(Myron Brilliant)接受彭博社(Bloomberg)採訪時表示,中國是時候進行改革了。

美國全國商會常務副會長 薄邁倫(2019.3.26):「接下的就是實行的問題了。那是萊特海澤大使的重點,如何確保中國履行貿易協議當中的責任。我們真的認為,該是時候中國採取行動,做出有意義的結構性改革。」

(聲音來源)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19.3.25):「我們要求的事項不是反華,保護知識產權不是反華,阻止強制技術轉讓不是反華。事實上,改革者會說,這些要求是親華的,有利於中國經濟,而不會傷害中國經濟。」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財政部長梅努欽則屬於溫和的鴿派,兩人已經與劉鶴多次交手。下週,則由劉鶴前往美國華府,與美方繼續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