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赴中踩政治紅線 林飛帆要求交代清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好,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港澳深廈,走進中共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所謂「指導機關」中聯辦,並在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面前幾度重申「九二共識」,引起台灣民間疑慮不滿,多個民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抗議,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強烈要求韓國瑜回台灣後,清楚交代與中共的互動。

多個民間團體站出來,以行動抗議韓國瑜,口說拼經濟,卻腳踩政治紅線。

島國前進基金會董事長 林飛帆:「希望韓國瑜先生,韓國瑜市長,能夠回到台灣之後,正面交代你和中共所進行的談判。」

台北大學尋寶社代表 郭奕賢:「在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面前,再再強調支持九二共識,在中共當局已經明確地把九二共識定義為一國兩制的今天,韓國瑜先生你的意思,難道是你也強烈的支持在台灣實行一國兩制的方案嗎?」

而人還在中國大陸的韓國瑜,則是將這些批評,視作為酸言酸語。

台北大學尋寶社代表 郭奕賢:「這些狂踩主權紅線的舉動,韓國瑜先生非但沒有回應,甚至表示外界的這些質疑都是酸言酸語,沒有必要也沒有意思?我們想問的是,這難道是一個地方首長應該要有的態度嗎?」

前來聲援活動的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則以另一個角度,希望韓國瑜為農民提出對策。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江旻諺:「農產品賣到中國去,不是說有政治靠山,就能賺錢。韓國瑜說要賣農產品,但沒有從市場效益的角度去提出對策。」

學生代表更批評,中共利用特定媒體為韓國瑜造神,進行統戰。並要求執政黨正視,守護台灣民主。

台大台語社代表 林宥銘:「收買台灣的媒體,去幫他造神。甚至是變成了台灣,中共在台灣一國兩制的代理人。」

島國前進基金會董事長 林飛帆:「呼籲民進黨政府,在接下來的這個立法院的會期裡面,有非常多,關於防堵,中共進一步進行在台灣的政治影響力的實踐,國家安全的相關法案,希望能夠通過,盡速地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