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亦可藥用 摩洛哥掀蝸牛養殖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北非國家摩洛哥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當地人和法國人一樣愛吃蝸牛,今年初,摩洛哥在與義大利簽署了一項協議,促使蝸牛養殖業更快速的發展。

行動緩慢的蝸牛,屬於農業害蟲,不過在蝸牛養殖者的眼中,可是極具價值的寶貝。

這裡是摩洛哥境內,離卡薩布蘭卡(Casablanca)70公里的村莊本·艾哈邁德(Ben Ahmed)。邁赫迪·費拉希(Mehdi Fellahi)在這裡開設了一家蝸牛農場,每年生產15,000噸蝸牛。

在木板下面就是小蝸牛的家,周圍的植物是牠們的食物。

摩洛哥蝸牛養殖員 Mehdi Fellahi:「由於摩洛哥的氣候,非常有利於蝸牛的養殖,不像歐洲只有一次生產週期,在摩洛哥可以達到2~3次生產週期。」

摩洛哥的蝸牛以出口為主,主要針對歐洲,特別是西班牙。

2019年1月25日,摩洛哥與意大利簽署了一項協議,旨在鼓勵北非國家的蝸牛繁殖,包括建立培訓和研究中心,分享技能、營銷支持、稀有品種保護等措施。預估將大大提升摩洛哥未來幾年的蝸牛產量。

摩洛哥蝸牛養殖員 Mehdi Fellahi:「一隻蝸牛,就可生產出三公斤蝸牛,需要以正確的方式進行繁殖,並且繁殖的環境還要符合條件,如溫度、精確的適度、當然還有每天18小時的照明。」

每隻蝸牛都價格不菲,據聯合會(FIH)稱,每公斤的出口價格為$2.4至$9美元(€5~€8歐元),而在摩洛哥國內,價格只能達到一半。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