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爆炸 死亡人數成謎 污染成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3月21號,發生在江蘇省鹽城市的化工廠爆炸事故,造成當地空氣與水瀰漫嚴重超標致癌物。不過事發三天,中共當局聲稱,環境監測一切正常,學校恢復上課。

受江蘇「響水爆炸案」的影響,中國股市科技類股在上週五一致跌停後,25號再度爆跌。

響水爆炸,不僅影響中國股市,環境污染更加引起民眾關注。民眾擔心,爆炸導致化學物質外洩,空氣和水源都會受到污染。

有報導指出,爆炸發生後,當地持續發布監測數據,空氣和水體污染物都出現超標。爆炸下風處 3,500 公尺處測得,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濃度超過空氣二級標準的 57 倍和 348 倍。另外化工園區內的河道檢測出二氯甲烷、甲苯等有機物成分,最高超標近 9 倍。

3月24號,中共官方舉行第三次新聞發布會,強調檢測一切正常、所有受損學校已經完成維修,25號將全部復課。不過,當地居民已經開始搶購瓶裝水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當局強行復課的目的,是想營造一種假象,通過這種行為來暗示事故已經告一段落。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是一種轉移焦點的一種淡化政府責任的手法。中共它是想用這種方式來證明,這個環境它還沒有被污染、沒有被毒化,那麼其根本動機,是想藉此降低這一次事故的嚴重性,從而來打擊、打壓國內外這種高漲的追責呼聲而已。」

據了解,化工廠爆炸後,延燒超過10小時,有毒氣體彌漫廠區及附近區域。諷刺的是,在學校復課前夕,江蘇省鹽城軍分區出動大批的民兵,他們戴上防毒面具到現場,進行所謂的封堵河道防污染。

唐靖遠認為,這是中共當局典型的自欺欺人,在環境安全還沒有確實落實時,讓學生來上課,其實就是故意殺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那麼現在官方強迫學生來復課,它其實等於把大批的孩子當作中共掩蓋這個醜聞的犧牲品,同時,也把這些孩子當作了第一批來測試這個環境安全與否的小白鼠。」

3月24號的新聞發布會,中共當局聲稱,爆炸事故救治傷員604人,危重19人,重症98人,出院59人,留院觀察142人,還有4個企業還在進行搜救。不過,相關單位已經不再提死亡和失蹤人數。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它不提這個傷亡數字,它目的最主要是要淡化這個爆炸事故,對中共執政能力的這種負面影響力。因為重大的安全事故要按照慣例,它必然會涉及到一個追責,那麼傷亡越慘重,傷亡數字越大,追責的這個範圍可能會廣,而級別可能會高。」

目前已知,不排除有遇難者在爆炸中汽化的可能。江蘇省無錫市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對官方公布的數據持懷疑態度。

江蘇無錫民間環保人士 吳立紅:「你看天津大爆炸以後,從2016年到2018年,整整三年裡面,化工廠污染三年裡面又發生20多起,造成728人死亡,可是這個數字還是隱瞞,這個數據是官方公布的數字。」

吳立紅表示,環境污染、化工廠隱憂,這些問題在中國沒有辦法解決,更別指望政府會給你正確的死亡人數。當局顯然採取措施大力維穩,嚴控輿論走向,微信等社交媒體上一些批評言論遭到刪帖。

江蘇無錫民間環保人士 吳立紅:「我當年舉報太湖污染,我告了他們、說了真話,他們把我送到監獄裡去。他們那裡也是,現在誰要是說真話,誰要倒霉。」

2015年天津爆炸事件後,流經天津的海河等河川,都出現魚群暴斃的現象,毒物外洩的疑雲也讓天津居民人心惶惶。然而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的災後數字卻顯示為「一切正常」。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