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公所小確幸 5月開始4點半下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公部門兩樣情,台灣中部的彰化縣田中鎮公所宣布,5月開始調整上班時間,中午提早到12點半上班,4點半就能下班。而台中市社會局員工,則爆料局長禁止他們在工作日連休超過5天。面對爭議,社會局解釋主要是指業務繁忙時,沒有硬性要求。

公所櫃台前民眾坐得滿滿滿,大家趕在服務時間內跑來洽公,為了便利民眾,田中公所從5月1日調整時間,午休縮短,下午上班從1點半,提早到12點半,下班時間連帶跟著,往前到4點半。

民眾:「因為我是上班族,如果中午可以撥空半個小時來這邊,辦我自己的事情我覺得不錯。」

田中鎮民代表 蕭家銘:「我覺得有點標新立異的感覺。」

民眾:「有利有弊。」

新的作息,民眾看法兩極,但公所的女性員工倒是舉雙手贊成。

公所員工:「就是比較彈性,可以利用四點半到五點半這段時間,我們可以去採買阿。」

田中鎮長 洪麗娜:「如果有一些比較緊急可以用電話預約,我們就請承辦人員留下來。」

鎮長強調,公所也有配套,特殊業務需求的民眾,可在前一天預約,公所服務絕對不會怠慢,田中公所能提早下班,員工開心,但台中市府社會局員工卻是兩樣情,被禁止在工作日連休超過5天。

台中市社會局員工:「業務的尖峰期,如果避開那段時間的話,再去請假應該是可以通融吧。」

社會局長 李允傑:「休假的時後員工同仁應該要自己調配,盡量在淡季的時後休長假,那我想任何公司公務機關都一樣,休假一定要考慮到民眾跟顧客的權益。」

社會局長解釋,主要是不希望業務旺季放長假,影響業務進度,同仁請假權益與工作,社會局都會兼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