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原鄉」水林 辦文化季用美食拓外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7 日訊】雲林水林鄉素有「番薯原鄉」的美譽,每年當地的「番薯文化季」都吸引不少民眾前來,今年活動除了有多種創意蕃薯料理,還有熱鬧的節目表演,美味精采同時登場。

蕃薯甜甜圈、韓吉肉、蕃薯脆麵,還有非常特別的蕃薯飲,十幾種免費蕃薯創意料理供民眾來品嚐,大人小孩都吃的不亦樂乎。

遊客:「(韓吉肉) 二種口味,有甜又有鹹,那個味道很特別,很好吃。」

主廚 廖盛芳:「(韓吉肉)身藏不露像在土裡包在裡面,烤起來之後,這個地瓜更綿密,甜度都留在肉裡面。」

主廚 鄭俊豪:「我用地瓜泥先把它蒸熟,蒸熟它就軟化,用地瓜泥把它一片一片煎起來,這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這黑豆。」

舞台前三太子的表演精彩可愛,台下民眾也吃的滿足,這是雲林的水林鄉蕃薯文化節現場,主辦單位推出最好的蕃薯美食,還有體驗活動,鄉內各大社團也一同來共襄盛舉。

農經課代理課長 楊聰喜:「 地瓜種植我們水林鄉來講,大概有一千二百公頃左右,占全國種植面積大概14%,我們的生產量達到三萬噸,大概達到全國生產量的15%。」

民眾:「 甜,非常的Q。 」

主廚 蘇嘉益:「我們本身是一個廚師,所以針對研發一些產品會特別比較敏感,當然的我們會,把它拿到最好的品種,而且栽種技術也是最好的,把這些東西銷到日本銷到國外去。」

水林蕃薯因為品質優良,受到超商的青睞,更遠渡重洋賣到新加坡、日本去。縣長張麗善在今年1月底也與超商、速食店等四家大廠,簽訂二百公頃的合作備忘錄,攜手展開雲林蕃薯外銷模式,讓雲林優質農產品拓展更多的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