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律師第一人王宇 在美駐京使館外被中共帶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中國著名維權女律師王宇,周三(27日)晚,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被中共警察強行抓走。王宇是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律師和維權人士的709事件中被非法抓捕的第一人。

美國之音等外媒報導,中國維權人士唐志順目擊中共警方查王宇身分證、帶走她的過程。自稱朝陽分局警察的不明人士,在美國使館旁邊的執法車外查身分證,王宇要求警方說明檢查身分證的法律依據,對方表示根據警察法第9條;王宇堅稱警察任意檢查身份證,沒有法律依據。王宇仍被拖上「執法車」,上了背銬後,遭中共警察帶走。

報導說,王宇被帶到附近的北京市朝陽區麥子店派出所(派出所電話:010-65063295 )。美國之音撥打該派出所電話,無人接聽。王宇的丈夫包龍軍律師在推特披露,麥子店派出所警察馬永旺聲稱王宇「涉嫌妨礙公務」,已被送往朝陽區公安分局辦案中心;包龍軍公開了馬永旺的電話。

王宇當時準備參加美國大使館舉辦的一場關於以法律防制家庭暴力的公開講座。

王宇本來是商務律師,因為親身經歷冤枉,轉型投身維權訴訟,曾為大量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也代理伊力哈木·土赫提等多起著名維權案件。2015年6月聲援法輪功學員向北京最高人民法院控告江澤民群體滅絕罪。2016年獲得歐洲路德維希-特拉里奧人權獎、美國律師協會首屆國際人權獎。2017年她發公開信揭露在獄中遭中共酷刑;她因為家人安危遭中共脅迫,而一度「被電視認罪」,後來以公開信揭露真相。

川普政府任內,美國駐北京使館的微博、推特,會轉發關切中國人權的報告及消息,引起不少網友熱議,中共也被嘲諷不敢刪帖。2018年7月9月,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推特發文,讚許王宇律師;美國國務院也發推文,讚許709律師們是英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