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假訊息! LINE下月起推「謠言查證專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為了對抗層出不窮的假消息,社群平台業者Line,春季年度大會上宣布,要聯手政府和民間,推出「謠言查證」官方帳號和網站,只要用戶提報可疑訊息,就會立即進行查核回報,這項平台今年第二季上線,立法院長蘇嘉全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現場力挺,也直說自己就是假訊息的受害者。

像這樣的訊息,每天都會收到好多筆,又很難查證,假訊息滿天飛,社群平台成了傳播溫床,為了防堵假訊息氾濫,Line正式出手!推出「Line謠言查證」官方帳號,第二季就要上線。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 陳立人:「消費者可以把他遇到的疑問,或者連接、或者文章,貼在這裡面來提問,然後這些查核機構可以分析跟查核,那我們也知道有時候假訊息,它會有一些是忽然之間又翻出個幾年前的問題,又有人再把它貼出來,所以這時候消費者在上面可以有,越來越多資料可以查證。」

這項謠言查政專區,有官方帳號還有網站,民眾可以提出可疑訊息,後台連結台灣事實查核中心、Cofacts真的假的等4家,民間機關進行查核回報。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致詞時都有感而發,直說自己,就是用假訊息受害者。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中介媒體的責任,跟中介平台的一個責任,跟包括假訊息在散播謠言的一個部分,那我想有一個制度性的一個規範,那我想這個對台灣整個民主的發展,是比較有正面的一個幫助。」

不實謠言,社群平台確實也有責任,國外Facebook,2018 年初開始執行的假新聞檢查專案,用機器人學習,自動消除假消息;推特也為了遏止歪風,去年美國選舉期間,一口氣刪除上萬的假帳號。國內社群平台Line開啟先例,與政府、民間合作,擴大防堵假消息,避免繼續危害民眾視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