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條例修法 主權地位.自由民主體制不得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拍?板強化民主監督機制的修法草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午說明,兩岸關係條例修法,兩岸政治議題協商的高門檻,而且不得涉及自由民主體制、主權地位。此外,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返回台灣,他在香港澳門進入中共中聯辦密會,陳明通憂心,這是中共精心設計,一波波一國兩制對台攻勢。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真正的是,擔心的、感受威脅的是,那個共產黨。我在大陸交往很多朋友,但是組織性格,跟個人性格是不一樣的。」

行政院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陳明通說,修法目的是因應北京「習五條」,現行法律不足以抵擋中共攻勢,尤其中共所謂「民主協商」。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你不能把自己的主權、國家地位拿出來談,你不能把自己的自由民主體制,拿出來談,這個是禁區,對不起,碰都不要給我碰。」

草案規定,在開啟兩岸政治議題的協商之前、以及締約後,須經過4分之3立委出席、4分之3立委同意後才能公告,最後再經全國性公投,經全國選舉人數五成以上同意才能通過。陳明通表示,朱立倫提出的「和平宣言」,也在規範內。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任何政治議題的協商,都要接受這個高門檻的監督機制。你不要跟我的經濟協議,來夾帶政治的議題進來。」

韓國瑜出訪,進入港澳中聯辦密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沉重表示,以前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台中市長盧秀燕,訪問香港都沒有進去,只有韓國瑜,一腳踏進去。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你一腳踏進去,不管無知還是故意,我覺得令人擔憂。(若)真的有一天他是這樣子國家領導人,我真的,這國家危如累卵、危如累卵,我坦白講,我心情真的很沈重,你會看不清楚人家這個人。」

陳明通說,香港如果回歸,應回歸中華民國;但主權被移交中共,香港人無奈,背後太上皇就是中共中聯辦。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中共對台)一波一波往前推,韓市長這一趟行,這是人家精心設計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你一腳就踩進去中聯辦。人家也在測試,這樣子你能不能在台灣社會裡面,存活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