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自由農場」超有愛!坎坷動物獲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8 日訊】當動物患有重病或身體缺陷時,飼主如果無力照顧,多數會選擇棄養。以色列卻有一間休閒農場,讓將近240隻的殘疾動物獲得照顧,擁有新生活。特別的是,這裡還是個教育中心,透過殘疾動物,農場主人也想鼓勵身障兒童重拾信心。

少了條腿的驢子 米利(Miri),裝有腿部支架的綿羊 蓋瑞(Gary),雙目失明的小山羊 奧摩兒(Omer),這裡的每隻動物都有著自己的名字和坎坷故事。

這家位在以色列中部 默沙波.澳萊斯農業社區(Moshav Olesh)的「自由農場」(Freedom farm)是以色列唯一一家動物庇護所,特別的是,這裡還擁有教育中心,不只讓遊客了解動物的權利和生活方式,還希望幫助殘疾兒童消除可能感受到的恥辱與自卑感。

自由農場共同創辦人 羅馬農:「自由農場是一個教育中心,希望能重新將人類和從農場中獲救的動物連繫起來。據我們所知,中東目前沒有像這樣的教育中心。」

創辦人愛迪特.羅馬農(Adit Romano)曾是企業主管,也是動物保護的推動者。另一位共同創立人是38歲、曾在高科技產業工作的梅塔.班 .愛利(Meital Ben Ari)。

自由農場共同創辦人 愛利:「這個農場的所有大名人,實際上也就是需要依賴這些東西才能行動的動物,牠們是這裡最有名的動物。當一個孩子來到這裡時他會看到並說『嘿,我就像蓋瑞一樣』,蓋瑞有支架,我有支架,這會讓他覺得很特別。」

在這約2公頃的農場裡,生活著將近240隻的動物,除了創辦者外,也有志工前來照顧,其中包含音樂家,現場上演對牛彈琴唱歌。從一些互動中看得出來,這裡的動物與人們的距離相當親近。

遊客 Shira Breuer:「我來到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動物,我擔心人類的未來,不過這個地方感覺就像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地方。」

「自由農場」每年花費約100萬美元,透過網路群眾募資活動來籌集義肢和醫療護理所需的資金,並且在各國志工和捐贈者的愛心努力下,成為了動物們溫暖安全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