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砍電動車補貼5成 專家:市場結構將洗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中國6月開始,調低電動車補貼,下砍幅度超過五成!外媒預測,多數中國本土電動車製造商將在兩年內消失,恐怕倒一片。專家分析,過去陸企電動車,靠著補貼的低價優勢,會逐步消失,整體市場結構調整,美系、日系、歐系品牌市占有望提高。

中國電動車「蔚來」(Nio),ES6新車,找來小米雷軍站台,不過銷量不見起色,去年蔚來只賣出一萬輛車,淨虧損漲了九成,整整賠掉96億元人民幣。中國電動車市場,正進入淘汰賽。

中國新聞旁白:「續航里程低於150公里以下的純電動車,將不再享有補貼,續航里程在150到300公里之間的車型,補貼分別下調20-50%不等。」

中國電動車「後補貼時代」,官方公布,6月開始最高級別補貼,從每輛6.6萬人民幣,縮水到2.75萬元人民幣,地方補貼取消,里程補貼2021年,完全取消。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分析師 梁宜峰:「像它比亞迪這麼大的車系,面臨一個獲利縮減的情況,更不用說是其他的廠商,第二季的話,因為補貼已經過度期已經開始實施,在這個整個車商,消費者的一個購車意願上面,可能會有所下滑,那下半年可能會面臨到一個比較大的一個考驗。」

2018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總銷量125萬輛,今年1到2月,搶最後補貼,銷量逆勢上揚。不過專家預估下半年,陸企本土車廠,將出現整併、淘汰潮,靠著補貼過活的業者,價格競爭優勢相對消失。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分析師 梁宜峰:「可能未來的供給結構比,不再是由中國這方面獨大,反而是歐系,或者是說美系,或者是說,其他的豪華品牌車商,就是越來越多投入這一塊,所以它的這一個結構比的話,可能是其他車廠,美系、日系會慢慢的上來。」

特斯拉Model Y電動休旅車,3月亮相,時間點挑在中國官方下砍補貼前後,日產汽車Nissan Leaf 第二代車型,三月在香港上市,四月也要開賣。中國官方下砍補貼,成為外商機會,市場也將大洗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