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不連任! 陳建仁:階段性任務到明年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副總統陳建仁宣布不連任!今天他透過臉書,發表一封給民進黨和蔡英文支持者的公開信,提到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將在明年告一段落。讓蔡總統能在下一任,得到更大的空間,促成民進黨內最大的團結。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我就跟總統報告,我的階段性的任務希望明年能夠告一段落,然後讓總統有更大的空間,來集合所有的力量,讓國家的進步能夠繼續展開。所以我才寫了這樣的臉書。」

副總統陳建仁臉書發出公開信,力挺蔡總統勇敢改革。並「以年金改革為例,在未來的50年,將為國庫減少1.4兆的支出,維持一個世代30年不必擔心退撫基金的破產。」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我一直相信,整個施政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陳建仁也以多年近身觀察,表達對黨內初選的憂心。「蔡總統忙著把台灣推向國際舞台,一定沒有時間思考自己所面對的處境。」「一面承擔沈重的國政,一面照顧民進黨的發展;對外要抵禦中共的步步進逼,對內要振興經濟發展、力行各項改革。她所承受的擔子有多重,外人很難想像。」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最近很多人都很擔心,當總統在積極推動國政的當中,受到黨內的挑戰,我們都很擔心國家進步的腳步,會不會因此而受到影響。」

陳建仁2003年出任衛生署長,成功穩住 SARS疫情。2015年底請辭中研院副院長,與蔡英文搭檔參選,就任後主導年金改革。陳建仁表示,自己不是民進黨員,但他很關心這個黨,自己不參與2020「蔡陳配」,是自己能為蔡英文、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