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新書賴清德哽咽:寧選輸也不傷害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黨內總統初選後,今天再度啟動選舉行程,上午到智慧城市展參觀,下午則舉辦新書發表會。賴清德在致詞時談到黨內的總統提名初選,則是一度哽咽,表示寧可輸,都不可能傷害蔡英文。

賴清德一現身,許多支持者熱情高喊「賴總統好」,新書發表會瞬間變選舉造勢場面。賴清德致詞,一開頭就感謝總統蔡英文送花祝福他發表會順利。並提到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打一場典範級的,超越個人派系,完全為了國家的君子之爭的初選,才有辦法重新贏得國人對民進黨的支持。我跟各位報告,我也跟國人報告,我寧可輸掉這一場初選,我都不可能去傷害蔡英文總統。」

強調初選是民主必要程序,千萬不要用宮廷劇角度看待,另外,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宣布,任期結束後將不會續任,媒體好奇,蔡賴配會不會在賴清德的考慮範圍?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陳副總統的事情我並不知道,那不過我一直都,非常非常尊敬陳建仁副總統,他有非常堅定的信仰,他也充滿愛心。那我既然出來參加初選,目的是希望能夠求得國人的支持,讓我有機會接棒承擔責任,就沒有考慮到其他的事情。」

不回應所謂黨政高層的媒體傳聞,賴清德強調他的理念一直都沒有改變,最後喊話,台灣人對於我們的國家主權,要有自信。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即將要接任美國亞太助卿的史達偉,他也公開講,中共目前的作為,已經違反了美中三個公報。換句話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個是一個事實,也為國際社會所認可,我們對自己要有自信。」

強調是為了台灣的民主跟主權,才站出來,賴清德拚初選行程滿檔,除了上午前去參觀智慧城市展,下午舉辦新書發表。賴清德明後天,在台南及新北萬里也都有新書發表會。在蔡英文出訪回國後,蔡英文和賴清德之間的攻防,再度展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