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特邀」韓登記初選 王:先證明他絕對當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4月10日國民黨正式通過總統初選辦法之前,黨主席吳敦義要先確認韓國瑜有沒有意願接受特邀參加初選。對此朱立倫表示,希望盡快決定,結果如何全黨都會團結。不過王金平連續兩天在臉書貼出影片,對於國民黨不斷變動的初選制度,他尊重但難以接受,且表示自己會關關難過關關過。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是朱立倫,其實我還在找工作。」

參加亞太區高科技峰會演講,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爭取「當總統」的新工作,暢談新創跟內閣年輕化理念。但國民黨中央似乎心意已決,就是要特邀韓國瑜來參加初選。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吳主席應該趕快地表達,黨中央不管是用什麼樣的一個名詞,表示我們黨中央的態度,包括吳主席前面提的,不管你叫他徵召也好、特邀也好,都一樣啦就是我們全黨,大家共同的一個期待嘛。」

前總統 馬英九:「(對吳主席打算特邀韓市長參加黨內初選,您的看法?)我們祝福他,謝謝。」

吳敦義特邀韓國瑜,朱立倫、馬英九都表示尊重。不過王金平接受網路媒體專訪,卻是全面開轟,先說尊重不代表接受,然後質疑黨中央要特邀,就要證明被徵召者有意參選,而且絕對當選,還得證明其他人會絕對落選。話說得這麼重,但參加台僑春酒時,吳敦義到場上台,邀他敬酒時,王金平仍然保持風度回敬。但敬完酒兩人卻什麼都沒多聊。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03.28):「(韓市長說您去高雄的話,他一定熱情款待你。)謝謝,我是老高雄了。(柱姐說,愛他就不要害他。說韓市長,有跟黨中央喊話。)我沒有聽說這些話。」

即將邀約韓國瑜確認意願,吳敦義被問到黨內反彈,依舊沒正面回應。4月10號,國民黨中常會就要通過總統初選辦法,韓國瑜是否參戰,讓黨內其他太陽忐忑不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