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恐攻2週後 基督城舉行全國追思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15日,在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發生的槍擊恐攻事件,震驚各界,事件發生2週後,紐西蘭基督城今天舉行追思會,總理阿爾登和倖存者的致詞令人動容,獲得全場民眾起立鼓掌。

數千人齊聚,為兩週前在清真寺遭到攻擊的50名罹難者哀悼,29日,紐西蘭基督城(city of Christchurch)在公園舉行的追悼會,來自全球近 60 國的代表也加入這個追悼活動。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承諾,紐西蘭將會是「治癒」(cure)極端主義病毒的國家,她說,我們很可能永遠無法阻止仇恨、恐懼或其他負面情緒,但我們是個能共同尋找出路的國度,答案就在我們每個人最善良的人性裡。會中她也感性地講到阿拉伯人常見的問候語,祝你平安。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As-salamu alaykum,祝你平安。它們是被社區領袖所重複說的幾個簡單的字,這些社區領袖目擊失去他們的朋友和所愛的人;這幾個簡單的字是被罹難者和我所遇到被這次攻擊影響的人所講的話;As-salamu alaykum,祝你平安。」

行動不便的阿瑪德(Farid Ahmed),是努爾清真寺(Masjid Al Noor)攻擊的倖存者;被攻擊時他的太太為了救他衝回現場,結果不幸罹難;但是他選擇了寬恕與原諒。

倖存者 阿瑪德(Farid Ahmed):「雖然我不支持他(兇手)的錯誤行動,但是同時我不能否認他是我的人類兄弟,每個人類是我的兄弟、是我的姊妹。」

追悼會中,當罹難者的名字逐一被唸出時,全場默哀致意,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及台上講者也紛紛呼求,希望這個悲劇的結果能造就一個更善良、更寬容的紐西蘭。

阿爾登身穿傳統毛利斗篷參與悼念活動,她在處理這起清真寺血案的態度贏得國際讚揚;她呼籲終結極端主義的惡性循環,讓世界更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