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歐美看好 台灣成長引擎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30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繼智慧城市展開跑之後,緊接著本週,台北自行車展也盛大登場。今年的展場焦點,不僅延續去年的電動自行車熱潮,還首度規劃了電動車與電機系統區,以及智慧騎乘專區,打造完整的生態鏈,期望能為台灣自行車出口產值,再創高峰。

躍升全球第二大,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盛大展開,國內外知名廠商大陣仗參展,今年的亮點,聚焦電動自行車還有智慧騎乘。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我們不但是自行車王國,我們也是資通訊產業的強國,所以台灣應該是最有這個優勢,能夠把自行車、體育用品跟我們的資通訊產業結合,來引領未來智慧數位運動產業這樣新的趨勢。」

亮麗的外觀設計,先進的技術打造,電動自行車在去年橫掃歐洲市場,2017年,歐盟市場銷售電動自行車的數量,超過200萬輛,成長21%。而素有自行車王國的台灣,成了最大受惠國家。

台灣美利達內銷部副總經理 許世彥:「整車跟零件廠商,因為我們是很完整的供應鏈,今天如果說整個腳踏車,它能夠自動化的時候,也許台灣就沒有那麼強,因為有德國、日本。這個焊接的技術裡面,完全是要靠人工去焊接,它要人工去培養,所以第一個就你本身這個薪資成本、整個技術的累積,剛好在台灣這方面,我們占有很大的優勢。」

電動自行車市場,持續發燒,台灣自行車雙雄,大有斬獲。2018年,巨大的電動自行車佔整體營收約19%,今年預估能夠提高到25%;美利達電動自行車外銷歐洲市場,2019年前兩個月,累計出口量達2.2萬台、年增22%。今年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還可以看到不少科技公司參與,同時結合資通訊產業,打造完整的生態鏈。

巨大集團執行長 劉湧昌:「我們今天談的不只有一個硬體的自行車,我們在講的是電動自行車加上物聯網的這些產品,把人丟進來,再把人納進來的時候,這個人跟自行車本身介面的結合,像台灣在這一塊,是有它一定的影響力。」

2018年,台灣電動自行車整體出口量,衝上28.31萬台、年增率達56.11%,首度突破百億大關。台灣自行車廠不斷研發創新,持續向高值化邁進,也讓台灣的自行車王國名聲,更加響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