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賴清德?蔡英文:我不怕受傷 團結就會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2020總統大選動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寧可輸掉這場初選,都不可能傷害總統蔡英文。而蔡英文今天出席活動時,在台上提到,她不怕受傷,團結才會贏。本土社團領袖今天也透露他們的想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歷史上民進黨在總統大選,團結就會贏,不團結就會輸,每一次都一樣,沒有例外。」

蔡英文出席台灣關係法40周年與台灣旅行法周年紀念餐會,台上這些講話,被認為針對黨內總統初選,回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改革會遇到什麼樣的壓力,我們都可以承擔,蔡英文不怕受傷,但是台灣的主權是不能受傷的。台灣需要一個最強的組合,繼續帶領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副總統陳建仁前一天宣布,不再與蔡英文搭檔角逐下屆正副總統,期盼團結推出最強組合,讓外界解讀為,是替蔡賴配預留空間。而民進黨內部的聲音是?

民進黨前主席 姚嘉文:「我支持提名的人,但是在初選我支持蔡英文總統,但是誰出線我們就支持誰。」

台灣社社長 張葉森:「在本土社團裡面,各別的意見都是說,賴清德(的支持度)差不多有九成以上。」

台灣國家聯盟召集人 吳樹民:「這個雙方都有一些變化在發生,所以還沒到四月,我們不知道結果是如何。」

接下來兩個禮拜的時間,將是蔡賴配是否能成局的關鍵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證實,五人協調小組已經集體與賴清德談過,部分協調小組成員則是個別與蔡總統談過,不過何時蔡跟賴一起談,要看雙方的時間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