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穿越台海中線 蔡英文嚴正提三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中共2架戰機昨天中午11點,飛越過台灣海峽中線,遭到國軍緊急攔截,外交部也向區域夥伴發出通知;今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提出嚴正抗議,也鄭重地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的現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前天共軍飛越宮古海峽,引起周邊國家嚴重的關切,昨天在台灣海峽也發生中國空軍軍機破壞默契,飛越海峽中線,遭我空軍警告後才返回中線以西的挑釁行為。中國這些動作不僅是對兩岸現狀是一種片面的改變,更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一種公然挑釁,我在此不僅要提出嚴重的抗議,也要鄭重地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的現狀。」

蔡英文上午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典禮」後致詞時,向全國民眾喊話,她強調,不用懷疑國軍捍衛台灣的能力和決心,「作為總統,也會和各位戰士一起奮鬥到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