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PMI.NMI雙揚 市場保守觀望氣氛逐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中經院今天(1號)公布了3月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來到了48.8%,指數連三升,而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則是彈升5.5個百分點,來到53.3%,轉為擴張。不少廠商也表示說,市場上保守觀望的氣氛,已經逐漸消失。

國內金融市場與國際油價,延續年初以來反彈走勢,台灣製造業景氣,可望逐季轉好。中經院公布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雖然連續五個月呈現緊縮,沒能突破50%的榮枯分水嶺,不過指數連三升,續揚0.5個百分點,來到48.8%。

中經院院長 陳思寬:「大部分的業者的意見都表示說,市場上保守觀望的氣氛,已經逐漸消失,而且對於新技術還有新產品的導入,會使得,希望很期待會使得市場能夠在第二季,能夠回到正常的狀況,也可以持續的推升下半年的景氣的回溫。」

全體製造業的「未來六個月展望指數」,創下2018年9月以來,首次呈現擴張,指數躍升9.2個百分點來到52.1%。而台灣景氣,從去年開始,慢慢轉為靠內需支撐經濟成長,今年似乎也將維持這樣的趨勢。

中經院院長 陳思寬:「今年的整個前瞻計畫,它的支出會比較增加,感覺起來,在營建還有國旅市場這邊,其實都有看到景氣比較回來的狀況。」

PMI、NMI雙雙上揚,另外,非製造業指數中斷連二個月的緊縮,指數回升5.5個百分點,來到53.3%。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所長簡錦漢指出,去年底、今年初各界看景氣是非常悲觀,不過他認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