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越台海中線 蔡提三不.AIT斥停止壓迫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中共軍機罕見飛越台海中線,遭國軍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才返回中線以西。事件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美國在臺協會也表達中共應該放棄脅迫台灣的立場。總統蔡英文今天(1日)主持國軍幹部授勳典禮,嚴正向北京當局提醒「三不」,包括不要挑釁、不製造事端、不要破壞台海現狀。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貼文,已經下令軍方,對於中共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必須第一時間強勢驅離。

主持國軍幹部授勳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譴責中共軍機,刻意飛越海峽中線,是公然挑釁、破壞區域穩定,企圖改變台海現狀,嚴正向北京提出「三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這些動作,不僅是對兩岸現狀的一種片面改變,更是對區域安全穩定的一種公然挑釁。我在此不僅要提出嚴正抗議,也要鄭重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現狀。」

以三軍統帥身份,要國人不要懷疑國軍保衛國家的能力和決心。蔡英文臉書上更寫著,已經下令軍方,對於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必須第一時間強勢驅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軍守衛疆土沒有假日,我作為總統,也會和各位戰士一起奮鬥到底,國土我們一寸不讓。」

美國在臺協會發言人孟雨荷表示,北京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為是有害的,美國要求敦促中共放棄脅迫,會危害台灣人民安全、或社會、經濟制度的脅迫。指出北京應該停止強制性的作為,恢復與台灣民主選舉產生的政府對話。指出依據台灣關係法,任何通過非和平手段包括抵制或禁運,來決定台灣的未來,都會受到美國嚴重關切。

國際媒體廣泛關注,包括CNN、法新社、彭博社等媒體,都報導共軍越過台海中線,普遍認為這是共軍相當不尋常的舉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