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韓民調近 學者:韓因中共失2020門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2020總統大選,兩岸政策協會週一(1日)發佈最新民調,如果「蔡賴配」合作,就以35.7%微幅領先韓國瑜,1個百分點。此外,民調近6成認為,韓未報備進入中聯辦,不適當。學者分析,韓國瑜訪中行被中共消費,可能失去2020門票。韓今天在幾度追問下,說出「反對」一國兩制。

高雄市長 韓國瑜 VS. 高雄市議員 林智鴻:「我手摸心臟再說一遍好不好?(議員:好,拒絕一國兩制。)我支持中華民國,反對一國兩制。」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身穿黑衣質詢,韓國瑜在追問下表態,拒絕一國兩制。兩岸政策協會週一(1日)發佈2020總統民調,韓國瑜,領先蔡英文個人、賴清德個人大約3個、1個百分點。不過如果「蔡賴配」合作,就以35.7%微幅領先韓1%,柯文哲只剩約20%。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范世平:「因為中共不斷在拉抬兩岸的緊張,使得王金平和朱立倫,即便他們想避開兩岸議題,或者柯文哲他們想要冷卻這議題,也冷卻不了。」

這份民調顯示,59.8%民眾認為韓國瑜,沒有先向陸委會報備,在港澳進入中共中聯辦私會,不適當;對於習近平定義九二共識,就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63%不同意習近平的看法。而對於韓國瑜在大陸表態「強烈支持92共識」,51%的人認為,這是向中共表態接受「一國兩制的92共識」。

高雄市長 韓國瑜 VS. 高雄市議員 林智鴻:「(議員:中聯辦發了聲明,它說,你在裡面談了一國兩制的議題,是誰騙人?)(議員:用市政府名義發稿。)我不要發稿,我已在議會神聖的殿堂說出去。(議員:告訴中聯辦說,中聯辦發的聲明,一國兩制是虛假的,你在裡面沒有講這些事情。)」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范世平:「(韓)這次到中國大陸去、到港澳去,是被中共消費。我認為他失去了(2020)參選總統的門票,因為他知道,如果選總統,他進了中聯辦這鐵箍咒,會一直跟著他到明年。」

台灣智庫國際部主任 董思齊:「相較於還沒有共識的92共識,台灣民眾比較高度的共識是說,對於兩岸之間的交流,還是必須要有主權的對等平等,並且要有公開透明的一種方式。」

另一位學者吳建忠認為,韓國瑜民調無法拉開差距,原因之一,是藍營還沒說清楚立場,跟北京對92共識的詮釋有哪些不同。

韓國瑜周六(30日)臉書發文,疑似不選2020,今天被媒體追問,是否做滿任期,他回應「一任市長的任期就是四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日)表示,4月初會跟韓面談。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們會碰頭,碰頭的時候會談的比較深入。(記者:那吳韓會主要談的內容是什麼?)謝謝你們。」

吳敦義也將會見朱立倫、王金平。目前泛藍主要人選,國民黨內還沒說定,還有張善政,傳出郭台銘也有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錫鴻 張東旭 台北-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