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糖朝」轉戰微風 東區商圈榮景不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說到台北東區,大家的印象或許是人潮擁擠,或是潮牌林立的商圈,不過其實近幾年來,隨著SASA美妝店、韓國服飾品牌SPAO以及40年老字號餐廳永福樓等品牌退出東區,人潮已經不如以往,現在就連經營16年的港式飲茶糖朝,也要轉移戰區。

記者 趙庭譽:「以港式飲茶起家的糖朝,從香港發跡後進駐台北,不過3月31號,它們退出了台北東區,即將進駐微風南京。」

經營16年,老字號港式飲茶「糖朝」租約到期,從原本在東區的500多坪,即將進駐微風南京200坪店面,未來經營模式,餐點跟服務都要走向,精緻化。

糖朝餐飲公司執行副總 時曉薇:「這一兩、三年來,大概是隨著一些大型品牌退出這裡,樓下的這個,我們樓下的人潮,的確是有明顯比較減少的狀況。未來發展的主軸方向,會是以比較小而精而美的店面去規劃。」

美商ERA不動產經理 陳泰源:「現在其實並不流行所謂的街邊店,我在這一條街、這一條馬路上,我就開單一一家店,已經不太能夠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大家習慣去譬如說商場裡面,複合式商場或者是像百貨公司,那我去裡面消費的話,我所有的需求,吃喝玩樂食衣住行,我可以一次性的被滿足。」

1991年創立的糖朝,2004年在台灣設立據點,這次轉戰微風南京,不只希望留住老饕,業者預估,新客群有望增加超過一到兩成。

台北東區商圈,曾經是一級戰區,不過近幾年,人潮卻不如過往。電商崛起加上高房租, SASA美妝店、韓國服飾SPAO,甚至到經營41年的永福樓等品牌,都紛紛撤出東區。

美商ERA不動產經理 陳泰源:「電商崛起的關係,所以真的對於實體店面都越來越辛苦。那再來就是說,如果說它的品牌知名度已經打起來了,它為什麼一定要選蛋黃中的蛋黃,黃金地段?其實它不需要,它可能有自己的老客戶,所以它可以退到巷弄裡,它可以退到主商圈的延伸地帶,蛋白區。」

根據房仲業者調查,2014年到2018年,捷運站進出人次,東區忠孝敦化與復興兩站,分別衰退6.6%與7.4%,西門町與市府站則雙雙上揚。而店家要想在東區屹立不搖,似乎得共同商討,如何打造在地特色的街區,讓商圈更有,指標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