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愚人節玩笑 國稅局首度針對娃娃機查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1 日訊】國稅局今天(4月1日)開始大查稅,包括夜市小吃、網拍業者都會查,其中娃娃機首度納入查稅重點,只要每月銷售額超過8萬塊,就要繳5%營業稅,不過立委質疑,娃娃機產業萎縮,現在才開始動作是慢半拍,財政部長蘇建榮回應,一直都有在查,不是現在才開始。

用悠遊卡扣款操控遙桿,近年來娃娃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從4/1開始國稅局首度針對娃娃機查稅,不過也被立委質疑,娃娃機產業逐漸萎縮,現在才開始查簡直慢半拍。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 財政部長 蘇建榮:「當八月份的時候,6千多家的娃娃機,鼎盛時期你們都沒有動作,12月份的時候它只剩下3千多家,鼎盛時期不查現在才要查,我們一直都在查,而且這個是稅籍清理的部分,是年度例行性的一個清理。」

財政部長蘇建榮反駁是例行檢查,國稅局規定,只要場主的收入有4萬,台主的銷售額每月達8萬塊以上,就需要繳5%營業稅,以這間擁有30台娃娃機的葉先生來說,月營業額約60萬,每個月營業稅和娛樂稅就要繳納1萬5,他認為這回查稅對小台主的壓力不小。

娃娃機台主 蔡先生:「現在普遍外圍場(小台主)的租金,可能落在3千4千,甚至有新北市只落在2千、2千5的台租,那這(查稅)可能對他們來講影響就比較大,目前營業稅跟娛樂稅加起來,平均每台大概會多500元左右。」

全台娃娃機店逼近8千家,商機更高達15億元,周邊的兌幣機等產值更有2000億,場主台主是否有依法繳稅,國稅局要查個徹底,該繳的躲不了,也讓小台主們個個提心吊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